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回應美國務卿涉委內瑞拉局勢言論

2019-01-28

【文匯網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8日回應美國務卿涉委內瑞拉局勢相關言論時說,委內瑞拉的事務必須也只能由委內瑞拉人民自己選擇和決定。希望各方做有利於委內瑞拉穩定發展的事情。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26日,聯合國安理會就委內瑞拉局勢舉行會議。美國務卿蓬佩奧指責中國和俄羅斯阻止安理會通過一份主席聲明,並稱中俄試圖支持馬杜羅這樣一個「失敗政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說,中方高度關注委內瑞拉當前局勢,支持委內瑞拉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穩定所作努力,主張所有國家都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反對外部干預委內瑞拉事務,反對一個國家干涉另一個國家內政。

「委內瑞拉的事務必須也只能由委內瑞拉人民自主選擇和決定。希望各方做有利於委內瑞拉穩定發展的事情,做有利於委內瑞拉民生改善的事情,做有利於維護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事情。」耿爽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