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委內瑞拉政府對瓜伊多發佈旅行禁令:禁止離境

2019-01-3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外媒報道,委內瑞拉國內剛剛傳出消息,委內瑞拉政府周二對反對派領導人胡安•瓜伊多發佈旅行禁令。

美聯社稱,委內瑞拉最高法院禁止胡安·瓜伊多離開該國。就在幾小時前,該國首席檢察官塔裡克·威廉·薩博(Tarek William Saab)要求高等法院限制瓜伊多的活動,並凍結其所有資產。

報道稱,薩博和委最高法院都支持馬杜羅。薩博表示,已對瓜伊多的反政府活動展開刑事調查,但沒有宣佈對他的任何具體指控。

美國財政部28日宣佈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凍結該國國家石油公司在美資產。這被認為是美逼迫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下台的「第一個懲罰性措施」。馬杜羅當天指責美制裁行為系「是非法、犯罪」。

「歷史經驗證明,外來干涉或制裁只會使局勢更加複雜,無助於解決實際問題。有關國家對委制裁將導致委民生惡化,應對由此產生的嚴重後果負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9日說。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