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去年審結涉港澳台民商事一審案件1.2萬件

2019-01-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廣東省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30日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龔稼立作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表示,廣東正積極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參與最高人民法院服務保障大灣區建設意見制定。他透露,去年廣東審結涉港澳台民商事一審案件1.2萬件,辦理區際司法協助案件2233件。目前已經建立港澳商會聯動調解機制,選任221名港澳籍人民陪審員和調解員。

龔稼立表示,加強與香港、澳門司法機構務實合作,推動廣東自貿(片)區建立國際商事爭端解決中心。他還透露,廣東還會堅持各類市場主體平等保護,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推進粵港澳司法領域務實合作,全面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此外,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林貽影在作廣東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時,也透露了廣東將與港澳對接政策規則,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優質高效的司法服務和保障。他表示,將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國家戰略,著眼於推動粵港澳政策規則對接、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跨境產業合作和科技創新等工作,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作用,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林貽影還特別提到,圍繞服務保障自貿試驗區發展,嚴懲危害自貿片區社會治安、影響自貿片區金融創新的犯罪,並就加強綜合監管發出檢察建議,推動相關部門堵塞漏洞、建章建制。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