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連查5宗利用跨境學童走私案

2019-01-30
衣服內層被縫上了一層夾藏口袋 記者石華攝

衣服內層被縫上了一層夾藏口袋 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春節臨近,走私分子為了謀取私利不惜將黑手再次伸向學童,誘惑學童家長教唆學童為走私分子夾帶私貨過關。1月23日,深圳海關所屬文錦渡海關連續查獲5宗利用跨境學童夾藏手機等物品入境案件,共查獲手機165部、移動硬盤2個,護膚品、化妝品一批。

1月23日17時,一群學童從香港放學歸來,經文錦渡口岸入境深圳,孩子們有說有笑結隊過關,看不出一絲異常。然而,有5名學童在經過海關安全檢測門的時候,報警器「嘀、嘀、嘀」響個不停,報警紅燈不停閃爍,引起了海關關員的注意。

「孩子身上不會攜帶過多的金屬器件,一般不會引發報警器高頻報警。」帶著這個疑問,海關關員引導這5名學童到查驗區進行檢查。經檢查,發現孩子們身穿的衣服內層竟然被縫上了一層夾藏口袋,有的孩子甚至直接穿上了縫有口袋的特製夾藏背心,口袋裡竟然裝著一部部全新的手機!經查,5名學童年紀最小的8歲、最大的13歲,共計夾藏了165部手機,還有面膜、口紅、移動硬盤等一批物品入境。

共查獲手機165部 記者石華攝

共查獲手機165部 記者石華攝

據了解,這些「特殊」的衣服,都是他們的父母讓孩子穿上的。於是,關員們立即聯繫這些孩子家長到現場協助配合調查。但直到當天口岸關閘,孩子家長都一直沒有出現,關員們只能委託當地派出所民警幫助聯繫並於當晚由家長將這些孩子接走。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當中。

文錦渡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個別家長為了從走私分子手中賺取所謂的「帶工費」,不惜讓自己的孩子參與違法活動,不僅對孩子的成長非常不利,作為監護人也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