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地牌小車走私857台品牌手機入境

2019-01-24
查獲品牌手機857台 記者石華攝

查獲品牌手機857台 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 深圳報道)據深圳海關消息,1月17日,該關在皇崗口岸入境小車道查獲一宗車體夾藏走私舊iPhone等品牌手機857台入境案,案值近百萬元。

1月17日晚間7點,豪車、潮服、低音炮……潮流元素加持下的一名80後男子,在夜晚的皇崗口岸格外引人注意。該名男子所駕駛的入境車輛中控後,現場的兩名查驗關員引導其泊車配合檢查。安靜且不失禮貌,是該男子給關員的第一印象,與他略顯浮誇的外在感官格格不入。

「這是一隻低音炮,我喜歡聽音樂。」男子刻意的主動介紹,讓關員覺察到一絲異樣。隨後,關員告知他車輛準備機檢。經過機檢查驗,圖像顯示該車尾箱低音喇叭與後排座椅處存在明顯改裝痕跡和夾藏嫌疑。最終在嫌疑處查獲舊iPhone、華為等品牌手機857台,鋪滿查驗台的手機令人咋舌。

當事人向海關坦白了他精心設計的「玄機」,用豪車包裝身份,用「低音炮」混淆X光圖像,怎知萬全棋局,終成其落網破綻。

據了解,這批手機是當事人在香港或境外購得的「電子垃圾」,經過境內不法店家包裝翻新得以加價出售,從而牟取暴利。非法翻新的電子垃圾極其隱蔽,且會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翻新的手機一旦進入市場流通環節,如同一顆顆「手雷」,令消費者防不勝防,嚴重擾亂市場經濟秩序,侵害消費者權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