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鹽田海事局開闢綠色通道 助力船員早日回家過年團聚

2019-01-23
深圳鹽田海事局:啟動「情滿旅途」青年志願服務活動,助力廣大船員朋友早日回家(記者黃仰鵬攝)

深圳鹽田海事局:啟動「情滿旅途」青年志願服務活動,助力廣大船員朋友早日回家(記者黃仰鵬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2019年春運已經來臨,對於在外的「遊子」來說,春運是「歸屬」和「期盼」,是「夢想」和「牽掛」。面對眾多船員急於踏上「回家」旅途的願望,深圳鹽田海事局啟動2019年春運「情滿旅途」青年志願服務活動,在政務大廳開設春運「青年志願服務崗」,助力廣大船員及時順利平安回家。

據悉,深圳鹽田海事局為船員辦理相關業務辦理開闢了綠色通道,其中「青年志願服務崗」及時為船員上下船辦理任解職等手續,減少船員排隊等候時間。此外,還進一步優化政務大廳24小時政務服務,可即時為船員現場辦理相關政務服務。

深圳鹽田海事局負責人表示,春運期間,該局將組織轄區涉客船舶運營單位開展自查自糾,加強隱患排查治理,提高涉客船舶運營單位的安全生產意識,同時督促相關涉客船舶運營單位加強船員的安全教育培訓,加大對轄區客運船舶、遊艇以及休閒船舶的安全監管力度,保障轄區水上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為假期群眾出行營造一個安全、和諧的水上交通環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