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查獲走私進口未經檢疫巴西凍牛肉26噸

2019-01-30
查獲的巴西凍牛肉 記者石華攝

查獲的巴西凍牛肉 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深圳報道:30日,深圳海關對外發佈消息稱,該關在皇崗口岸貨運入境渠道,查獲未經檢疫的走私進口巴西凍牛肉26噸。這是近3年來該關在貨運渠道查獲的最大宗凍品走私入境案件。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立案處理,司機被刑事拘留。

1月26日,一輛粵港兩地牌貨櫃車經皇崗口岸貨運通道入境時,被海關列為查驗對象。關員引導車輛進入海關查驗區域進行全面檢查。「您這車運的是什麼貨物?要運到哪裡去?」面對關員的詢問,貨車司機神色慌張,反覆強調說是塑膠粒。

查驗關員當即要求司機打開集裝箱櫃門,此時關員留意到車廂內壁貼著一層保溫塑料泡沫,近櫃門位置嚴嚴實實地擺放著一排空箱子以及裝盛泡麵的箱子。車廂內的種種異常情況引起現場關員的高度警覺。果然,在清空外圍的箱子後,一股夾雜著牛肉腥味的冷氣從餘下的箱體散發出來。

查驗關員隨即對集裝箱內剩餘貨物進行了清點核對。經查,發現該批貨物並非申報進口的塑膠粒,而是一箱箱產自巴西的凍牛肉,共計26噸。該關立即按規定對該批未經檢疫的凍牛肉進行處理並移交緝私部門。

現場相關負責人表示:走私未經檢疫凍牛肉進境存在疫情疫病傳入風險,不僅直接危害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還嚴重衝擊國內正常的市場秩序。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