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節搶紅包:中國支付平台峰值每秒逾4萬筆

2019-02-05

【文匯網訊】伴隨著辭舊迎新的爆竹聲,中國支付行業也經歷了一場「大考」。

資料圖:搶紅包。

資料圖:搶紅包。

從除夕夜到大年初一,從微信群紅包到春晚紅包,各種網上「搶紅包」活動花樣翻新。記者從網聯平台獲悉,大年初一即2月5日當天,網聯平台跨機構交易處理峰值超過每秒4.4萬筆,0時0分3秒網絡支付交易最為集中,網聯平台系統成功率100%。

同往年春節相比,今天春節網上「搶紅包」活動更多元化。微信的財付通、支付寶、度小滿金融旗下的百付寶等機構均在春節期間推出了紅包活動。拿著手機搶支付寶紅包、微信群紅包、百度紅包、抖音紅包……成了今年除夕夜的一道「加菜」。

業內人士介紹,今年春節支付行業的「大考」峰值高、規模大、時間長、類型多、範圍廣、難度大。在中國央行指導下,作為國家級重要金融基礎設施的網聯平台會同各支付機構、銀行等行業各方,建立起完善的支付全鏈路聯合運維機制,在重要時點實施聯動協同保障,使海量支付交易得到了平穩支撐。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