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晚揭秘|《「兒子」來了》:當蔡明遇到葛優

2019-02-05

【文匯網訊】在今年春晚中,蔡明和葛優作為主演,和潘長江、喬杉、翟天臨共同完成小品《「兒子」來了》。

一個常年活躍在電影賀歲檔,一個28次登上春晚。當葛優和蔡明出現在同一個春晚舞台上,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呢?

小品《「兒子」來了》主演 葛優:來之前就很緊張,因為直接面對觀眾,這種事很多年都沒有做過,再一個呢,就是你說這個詞能不能記得住也擔心,有些負擔來之前。

小品《「兒子」來了》主演 蔡明:觀眾都很難想像,這麼大一個咖怕見人。因為確實舞台和影視表演是兩回事,你的觀眾都是在電視機前,或者買電影票進影院,不會見到本人,攝制組拍戲不會緊張那有什麼好緊張的,大家都認識,就演就好了。那麼在舞台上直面觀眾,這又是另外一種表演方式了。那麼我就一直在鼓勵他別害怕,我托著你我托著你。

為期一個月的排練中,老友故交之間的合作應該是最放鬆的了,但直到進入第一次正式綵排前,葛優還是覺得小品表演和影視表演差別很大,尤其舞台動作、台詞表達都比螢幕表演要更誇張,總覺得不太自在,他的這種小落差,蔡明看在眼裡。

小品《「兒子」來了》主演 蔡明:我說你有任何一點點覺得不舒服的地方,演戲不舒服的地方,你(就)告訴我。我又怕他抹不開面,他又是一個不愛說「不」的人,所以我就說這是創作,創作上咱們沒有什麼可客氣的。只要有一點點你覺得不太舒坦,有點硌硬的地方你告訴我,咱們及時調整,咱們馬上就調整,咱們調整得快。

小品《「兒子」來了》主演 葛優:原來叫乾媽,後來我覺得那個有些騙子嘛,就是生活中對那個老人特別親熱,這個就不過分了,就改叫媽媽了,這點是後來改進的,我特別親切有激情地叫媽媽,真誠地叫媽媽,以前沒演過。慢慢我就體會唄,體會,因為今天這個之前還有兩次也是在體會,這時候這樣這樣,別的嘛,就再排練嘛,慢慢磨合吧。

難得的是,蔡明和葛優走過了四十年的演藝生涯,這次春晚舞台上的合作,老友之間的團圓,對他們來說也是一次驚喜,是一份最特別的新春禮物。

小品《「兒子」來了》主演 蔡明:我覺得這次表演經歷應該是比較特殊,由於葛優的加入,因為對於他來說,這個事情太大了太大了,所以我得幫著他把這件事完成。

小品《「兒子」來了》主演 葛優:也是一經歷,不容易,小品越短越難。這些年電影少,然後借這機會跟大家就是在三十晚上呢,熱鬧熱鬧。

來源:央視新聞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