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龍江一度假村疑似多人食物中毒 有關部門已介入

2019-02-11

【文匯網訊】 據北京日報報道,2月10日,黑龍江亞布力一度假村Club Med度假村疑似爆發大面積食物中毒事件。一網友「轉念一想也罷」爆料稱,自2019年2月4日(除夕)開始,住在亞布力Club Med度假村的遊客在度假村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瀉、腹痛、嘔吐、發燒等食物中毒症狀。部分嚴重的患者前往當地醫院治療。有人醫院化驗結果顯示為諾如病毒感染及急性腸胃炎。截至2月10日,已有百餘人患病。

該網友家人出現了嘔吐和腹瀉等情況,便和同住酒店的其他遊客建立了微信群,發現有60多個家庭的人都有嘔吐腹瀉症狀。據一名房客介紹,目前亞布力管委會、哈爾濱疾控中心已派工作人員來到現場調查。

記者聯繫到了亞布力管委會相關負責人,對方表示「正在開會討論中,專家已經來到現場,正在開展現場調查」。他介紹,從現場情況初步來看不是食物中毒,「如果是食物中毒,涉及範圍會很大面積,現在多以小孩為主,我們正在認真統計人數和調查事故原因,救護車等都已備好,準備提供救治、轉院等服務,有調查結果將及時發佈。」

根據房客微信群的統計,大人和小孩均出現了腹瀉、嘔吐的症狀,大人「中招」的不佔少數。在網友「轉念一想也罷」的爆料微博留言中,酒店做出了回應「正在嚴肅調查問題來源」,但目前此條微博目前已不見了蹤影,有其他網友表示轉發時顯示被刪除。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