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春市委書記赴任新疆 系節後首位省部級官員調整

2019-02-11

【文匯網訊】據《長春日報》消息,根據中央安排,王君正同志今日(2月11日)正式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任職。

王君正出生於1963年,是第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有多省履職經歷,早年曾長期在雲南任職。先後任雲南省委辦公廳副處級秘書、正處級秘書,官渡區委書記,昆明市委常委、官渡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組織部長,昆明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麗江市長、市委書記等職。

2012年9月,王君正首次跨省任湖北省副省長,晉陞副部,後任湖北省副省長、襄陽市委書記,湖北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

2016年初,王君正再次跨省履職,調任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至今次調整。

王君正(資料圖)

王君正(資料圖)

《長春日報》在2月11日頭版頭條發表王君正的離別寄語。

王君正說,2016年1月22日,中央安排我到長春工作,轉眼到現在已經三年多時間。這些年來,面對國內外複雜的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全市廣大幹部群眾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銳意進取、恪盡職守,推動長春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發展。在和800萬長春人民朝夕相處、共同奮鬥的過程中,我深刻感受到這片黑土地的厚實和積澱,深刻感受到老工業基地的厚重和包容,深刻感受到長春人民的熱情和樸實,深刻感受到長春廣大黨員幹部的誠摯和擔當。

「忘不了我們共同走過的奮鬥歷程!」王君正說,這些年來,全市上下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按照省委對長春提出的「打先鋒、站排頭」要求,以思想觀念的變革為先導,堅持「立足吉林、放眼全國、走向世界」看長春,進一步明確了建設東北亞區域性中心城市的發展定位;堅持發展第一要務,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實體經濟,經濟總量邁上7000億元新台階,在全省經濟的首位度不斷提高,在15個副省級城市中實現了爭先進位;堅持以強烈的文化意識指導城市規劃、建設和管理,深入實施「雙核帶動」戰略,歷史性地完成了伊通河流域中段治理工程,一座讓「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嚮往」的現代宜居宜業城市形象初步顯現;堅持「憑能力用幹部、以實績論英雄」,轉作風、樹新風,培養選拔了一批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形成了凝心聚力幹事的競進氛圍。

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得益於歷屆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礎,得益於老領導、老同志們的悉心指導,得益於市級領導班子的精誠合作,得益於各級幹部的創造性工作,更得益於全市800萬人民的共同努力奮鬥。由於本人能力和水平有限,有些事情本來可以做得更好,但是還沒有達到理想的目標,離黨和人民的要求還有差距。對我沒有辦好的事情,請各位同志繼續努力,不斷完善思路,大膽進行探索,接着把工作做好。

王君正說,長春已經站在了實現新時代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歷史起點上,希望同志們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全局,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發展抓在手上,始終把群眾放在心裏,始終把自律作為標尺,努力維護長春良好的發展勢頭。

「千言萬語彙作一句話,人生相逢即是緣!」王君正說,在長春工作生活的1100多個日日夜夜,讓我深深地融入了這座年輕而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城市,永久打上了「長春人」的烙印。今後無論走到哪裡,我都會一如既往地關注長春、牽掛長春,支持長春、服務長春,為長春的成績感到驕傲自豪,為同志們的進步感到高興。

王君正簡歷

王君正,男,漢族,1963年5月出生,山東臨沂人,研究生學歷,管理學博士學位。1988年8月參加工作,1987年11月入黨。

主要經歷:

1981.09——1985.07山東大學科學社會主義系科學社會主義專業學生

1985.07——1988.08中國人民大學馬列所科學社會主義專業碩士研究生

1988.08——1993.10 勞動部辦公廳科員、副主任科員,部長辦公室主任科員、副處級秘書

1993.10——1994.09 雲南省委辦公廳副處級秘書、正處級秘書

1994.09——1995.06 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委副書記(正處長級)

1995.06——1998.10 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委書記

1998.10——1998.12 雲南省昆明市委常委、官渡區委書記

1998.12——2000.11 雲南省昆明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2000.11——2003.10 雲南省昆明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2003.10——2003.11 雲南省昆明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

2003.11——2005.01 雲南省昆明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

2005.01——2007.05 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1998.09——2006.07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工商管理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管理學博士學位)

2007.05——2007.06 雲南省麗江市委副書記

2007.06——2007.11 雲南省麗江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

2007.11——2009.12 雲南省麗江市委副書記、市長

2009.12——2012.09 雲南省麗江市委書記

2012.09——2013.05湖北省副省長

2013.05——2013.06 湖北省副省長、襄陽市委書記

2013.06——2013.08 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長,襄陽市委書記

2013.08——2013.09 湖北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

2013.09——2016.01 湖北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6.01——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

2019.02 調任新疆

第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