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大會召開 三地將加強疾病預防聯動

2019-02-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记者 郭若溪 实习记者胡永爱)2月25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大会召开。粤港澳三地在大会上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共识》。

其中,合作共识第三条为:“加强公共卫生应急领域合作。按照《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的合作协议》,通过粤港澳防治传染病联席会议框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合作机制,完善粵港澳大湾区灾难卫生应急及医疗救援联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联合应急演练研讨。”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永慧在采访中说导:“粤港澳三地在传染病疫情的互相通报、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处置、人才培训方面,都已经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之后,再加上这次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大会的推动下,今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合作的地域、领域将更加扩大;疾病的防治上,粤港澳三地也会有更深入的信息的互通与疾病研究。

据了解,广州市将作为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大会举办城市。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