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省人大代表:希望向高雄市贈送大熊貓

2019-03-0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台灣省代表團全體會議8日上午舉行,台灣省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副會長同時也是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本月底將參訪廈門深圳等四城市表示歡迎,同時,她提到,期待韓國瑜也能來重慶交流,而「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她表示會在此次兩會上建議「向高雄市贈送大熊貓」,因為高雄有壽山動物園,這方面可以跟重慶做對接。

據港媒9日報道,許沛祖籍台灣台南,曾祖父許南英,曾是清代台灣33位科舉進士之一,也是著名詩人和愛國人士。許沛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每年還是會回台灣,多半跟著公務團到台灣,台南、台北、新竹都有親戚,但也多半住在重慶,來大陸已經是第3代。

此次全國兩會,許沛提出兩個建議,其中之一就是「向台灣高雄市贈送大熊貓的建議」,她表示,「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她正在努力做一些基礎的工作,希望把這個橋樑搭建起來,「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韓市長確實應該看看大陸的變化」,許沛說,雖然重慶跟高雄沒有直接對接,但希望高雄的壽山動物園,跟重慶的動物園「接一個對子」。

另外,針對韓國瑜此次赴陸訪問,許沛表示歡迎:「兩岸越走越親,應該要多走動」。

而韓國瑜赴陸背後的含義是什麼?許沛說,就是帶頭承認「九二共識」,有引領的效應,能夠得到民眾的共識。

不過,許沛也提到,韓國瑜此次赴陸必然受到(民進黨當局)不少壓力,但她表示,「希望(韓國瑜)能夠堅強挺住,我們大陸13億的朋友為他挺住」。同時,歡迎島內藍營執政縣市首長,也能夠多來大陸走走,「兩岸交流是必然,民進黨也應該擋不住的」。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