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梧桐山毛棉杜鵑花海來襲

2019-03-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郭若溪、實習記者胡永愛)「春風吹過萬畝綠,杜鵑花開一片紅。」春光明媚,杜鵑花開,深圳市梧桐山迎來了最美的季節。近日,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屆毛棉杜鵑花會鹽田會場暨2019廣東省森林旅遊活動(深圳站)正式開幕,活動為期近一個月,圍繞「花開梧桐,春滿深圳」的主題,設計了11大游徑節點,並推出多項精彩活動,打造了一條浪漫的森林旅遊山花步道。趁著週末,不妨約上三五好友,上山踏青賞花。

第四屆毛棉杜鵑花會鹽田會場暨2019廣東省森林旅遊活動開幕式(記者 郭若溪 攝)

第四屆毛棉杜鵑花會鹽田會場暨2019廣東省森林旅遊活動開幕式(記者 郭若溪 攝)

毛棉杜鵑佈滿枝頭 遊客流連忘返

記者跟隨遊客從海山路沿著公路盤旋而上,到達梧桐山風景區。進入景區後,沿路擺著各種花盆藝術,顏色鮮艷奪目,讓人流連忘返。跟著賞花指引,到達觀景台上,漫山遍野的毛棉杜鵑讓人看花了眼,捨不得挪開視線,眺望遠方,還能欣賞沙頭角、鹽田港、大鵬灣這些美麗的風光。

「現在正是踏春賞花的季節,除了可以呼吸新鮮空氣,還能與好友拍照、交流感情。」市民彭小姐還是一名學生,正在深圳實習,趁著休息時間,和幾個朋友花了一個多小時從山腳走上來,一路上都在用鏡頭記錄美好時光。

11大游徑節點 打造浪漫森林杜鵑花徑

據介紹,廣東梧桐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梧桐山風景區南側,本次花會中的毛棉杜鵑是深圳市唯一的喬木型杜鵑,樹幹一般高八、九米,花朵有淡紫色、粉紅色、粉白色,花開時節鋪滿整個樹冠。喬木型杜鵑大部分種類分佈於海拔2000到4000米的高山地區,在深圳只有梧桐山沿線可以欣賞到。

花會以梧桐山國家森林公園自然風光與毛棉杜鵑原生態群落景觀為依托,精心設計出公園花迎、林區花廊、林場花語、密林花台、臨海花船、山林花驛、茂林花間、森林花屋、自然花坡、潤林花田、綠林花谷共11大游徑節點,體現出休閒、戶外、科普三大功能,為家庭春遊、攝影愛好者拍攝、學生科普教育等不同需求提供場所。此外,各節點同時舉辦國學朗讀、太極拳、漢服表演、投壺射箭、森林公園茗茶會等活動,為花會增加歡脫熱鬧的氣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