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近半阿膠產品不含驢皮 成效甚微

2019-04-12
阿膠有近半產品不含驢皮(美聯社資料圖)

阿膠有近半產品不含驢皮(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名貴中藥材阿膠被視為女性補血聖品,不過坊間不少產品並非真阿膠。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在香港抽取100多個聲稱含阿膠的樣本檢測,發現近半為「假阿膠」,不含驢皮成分。

浸大中醫藥學院於2017年至今年初,從香港抽檢123個樣本,包括阿膠磚、阿膠粉、阿膠顆粒等多個劑型,結果發現61個樣本不含驢皮成分,而是以豬皮、牛皮或馬皮取代。「假阿膠」中更有31個屬於無生產日期、無質量合格證及無生產廠家的「三無產品」。

上述有關產品有機會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同時揭示香港出售的中成藥及保健品存在極大漏洞。阿膠雖被列入中藥材附表,但只要加入非中藥成分,即可以保健品出售而毋須註冊,政府難以監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