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最大海洋館年底珠海落成 創四項「世界之最」

2019-04-13
長隆海洋科學樂園將創下四項「世界之最」,已建成的長隆海洋王國也創多項吉尼斯世界紀錄(方俊明 攝)

長隆海洋科學樂園將創下四項「世界之最」,已建成的長隆海洋王國也創多項吉尼斯世界紀錄(方俊明 攝)

相比香港海洋公園近年年客量不足600萬人次,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一期開業4年多來年均客量超1000萬人次(方俊明 攝)

相比香港海洋公園近年年客量不足600萬人次,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一期開業4年多來年均客量超1000萬人次(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在相當於8個標準籃球場的「魚缸」裡,多頭「海上霸主」虎鯨將亮相……作為全球最大的海洋館,長隆海洋科學樂園將在今年底在珠海橫琴建成對外開放。據悉,該海洋館作為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二期的重點項目之一,將打破4項吉尼斯世界紀錄,包括世界最大的虎鯨展覽池、亞克力玻璃、活體珊瑚缸、鯊魚展示缸,屆時可為遊客「大跨度、全方位、無死角」展現無敵的海底奇觀。數據顯示,相比香港海洋公園近幾年年均客量600萬人次左右,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一期開業4年多來年均客量超1000萬人次,待二期項目全面建成後,預計每年客量超過5000萬人次。

據介紹,作為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內第二座動工建設的巨型主題公園項目,長隆海洋科學樂園整體造型猶如一艘蓄勢待發的飛船。該項目總建築面積36.86萬平方米,建築輪廓長604米,寬204米,共有4層(含地下1層),最高點58.7米;而場內最大的看台可一次性容納5000名遊客同時觀看。

橫琴長隆海洋王國榮獲5項吉尼斯世界紀錄,包括最大的水族館、水底觀景穹頂等(方俊明 攝)

橫琴長隆海洋王國榮獲5項吉尼斯世界紀錄,包括最大的水族館、水底觀景穹頂等(方俊明 攝)

全室內主題樂園 將展300多種近1萬海洋魚類

「這是一座全室內海洋主題樂園。項目設有九大生態區,將展出虎鯨、江豚、巨鰩等300多種近1萬條海洋魚類。」項目建設方廣東長隆集團工程管理中心總經理粘精斌透露,長隆海洋科學樂園涵蓋海洋生物展覽、環保保育、演繹互動和遊樂休閒等功能,主推虎鯨表演。同時,建有頂層室內海底嘉年華兒童樂園,設置有從海洋生物起源到多種海洋物種保育等多元化專業科普課程。

據瞭解,現時該項目主體工程已經完工,正在進行外部鋼結構和部分內部區域裝修施工。因飼養海洋動物的需要,整個項目建有67個大小不同且造型獨特的水池,施工難度大,施工技術複雜。施工方中建三局一公司華南公司副總經理黃國前說:「澆築的虎鯨館、活體珊瑚缸和鯊魚展示缸,以及安裝的亞克力玻璃視窗等4項施工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施工技術完成成果鑒定國際先進1項、國內領先1項,發明專利2項。」

擴建投資500億 總面積為香港海洋公園近2倍

其實,長隆海洋科學樂園項目僅是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二期建設的其中組成部分。據介紹,該海洋度假區二期建設總投資達500億元人民幣,要在橫琴填海打造一座集海上旅遊文化、濱海遊樂、高端休閒於一體的高端國際化智慧型生態人工島,達35公頃,加上現有度假區面積132公頃,總面積將是香港海洋公園的近2倍。目前二期規劃囊括動物王國、海洋冒險樂園、海洋保育主題酒店等項目。

粵港澳大灣區協同效應顯著 廣東旅遊熱度倍增

據新發佈的《中國省域自由行大數據系列報告之廣東省》(以下簡稱《報告》)顯示,去年以來廣東旅遊熱度同比增長149%,居華南地區首位。據分析,港珠澳大橋通車、粵港澳大灣區協同效應,成為廣東旅遊發展的加速器,打造成國際休閒旅遊勝地。

在《報告》廣東的熱門旅遊目的地排行榜中,大灣區城市群包攬了前五位,分別為廣州、深圳、珠海、惠州和佛山。馬蜂窩旅遊研究中心負責人馮饒分析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發展作用正在凸顯,廣東將會吸引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客前來旅遊。數據顯示,港珠澳大橋開通首月,到珠海長隆海洋度假區的香港遊客同比增加約11%。

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世界之最」

一期:世界最大的亞克力板、水族館、水族箱、水族館展示窗、水底觀景穹頂

二期:世界最大的虎鯨展覽池、亞克力玻璃、活體珊瑚缸、鯊魚展示缸

熱銷大灣區部分熱門出遊線路

一,「雙樂園」聯游:珠海長隆+港珠澳大橋+香港迪士尼樂園

二,「港珠澳大橋+香港大嶼山+昂坪360」一天游

三,香港+澳門3日2晚跟團游+港珠澳大橋海上游

四,「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港澳三天聯游產品

五,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廣州長隆歡樂世界+野生動物世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