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橫琴休閒旅遊島方案公布 支持創新港澳遊艇出入管理

2019-04-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袁達18日表示,近日已經印發《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今日(18日)正式通過發改委官方網站對外公布。

位於橫琴的旅遊度假區(資料圖片)

位於橫琴的旅遊度假區(資料圖片)

袁達表示,《建設方案》提出開放、人才等方面的政策舉措,例如支持橫琴創新港澳遊艇出入境管理模式,規劃引導沿海沿江公共旅遊碼頭設施,在符合邊防管理和海關監管等條件下,允許港澳遊艇在橫琴便利停泊,並支持橫琴在碼頭設施條件具備的基礎上,吸引郵輪依法開闢國內和國際航綫。

根據文件,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範圍是橫琴島及所轄海域,總面積大約106平方公里。

《建設方案》還提到,國務院有關部門要全面支持配合,包括在CEPA框架下,支持港澳合法導遊、領隊經橫琴旅遊主管部門培訓認證後,換發證件在自貿試驗區執業、支持在自貿試驗區居住至少1年的港澳居民報考和申領導遊證,並在內地執業,以及研究開通對接港澳的跨境直升機服務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