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改革開放40年來深圳累計使用外資破千億美元

2019-04-28
深圳外商投資政策宣講會在深圳舉行,吸引了外資企業等代表400多人(記者 李昌鴻 攝)

深圳外商投資政策宣講會在深圳舉行,吸引了外資企業等代表400多人(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由深圳市商務局主辦,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督局、國家稅務總局深圳市稅務局協辦,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承辦的「擴大開放、服務外資」系列活動之─深圳外商投資政策宣講會27日在深圳舉行,對《外商投資法》等政策法規進行宣傳,此次活動吸引了外資企業等代表400多人。深圳市商務局巡視員高林表示,改革開放40年以來,深圳市累計實際使用外資金額超過1000億美元,為深圳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高林表示,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保障外商投資企業權益。2018年,深圳市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4834個,同比增長119.54%,實際使用外資82.03億美元,同比增長10.83%,歷年累計引進外商直接投資項目超過80000個,外商投資企業為深圳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和積極的貢獻。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保護處周家貴處長為外資企業負責人介紹了深圳市知識產權保護情況。他稱,深圳具有龐大的知識產權儲備,是全國首個創新型城市,研發占GDP比重大,產出豐厚,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知識產權保護工作重視創新的發展。去年底,深圳市首個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正式揭牌運行;3月1日起,《深圳經濟特區知識產權保護條例》實施,這是第一個以知識產權保護為主題的覆蓋知識產權所有類別的地方法規;知識產權保護力度不斷加大,實行司法保護和行政保護的雙軌制,為企業創新保駕護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