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權力的遊戲》熱播 克羅地亞五一遊客數量暴增450%

2019-05-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日前,備受80、90後英美劇達人追捧的《權力的遊戲》最終季開播,引發了新一輪的追劇狂歡。該劇在克羅地亞、冰島、摩洛哥、西班牙、英國、馬耳他等多個國家取景,前往取景地打卡成為追劇新方式。攜程旅遊統計顯示,前往克羅比亞的遊客人數同比去年增長了450%,位居六大取景地增速第一。前往馬耳他的遊客人數同比去年增長了300%。

近日,攜程旅遊針對《權力的遊戲》劇迷群體,推出了101條取景地相關旅遊產品,覆蓋克羅地亞、美國、西班牙、冰島等六大權遊目的地。最貴的線路價格達到32446元,也有數百元的線路,如一條愛爾蘭黑暗樹籬當地玩樂線路,價格在357元。

數據顯示,這類產品的的搜索量及購買度均在劇集開播後暴增。2019年4月,攜程平台「權游」六大取景地產品搜索量環比3月上升800%,漲幅明顯。五一期間,通過報名攜程平台跟團游、自由行、定制游等產品請前往「權游」六大取景地的遊客人數同比去年均大幅提升,其中,前往克羅比亞的遊客人數同比去年增長了450%,位居六大取景地增速第一。前往馬耳他的遊客人數同比去年增長了300%。五一赴冰島的遊客人數同比去年增長了140%,前往摩洛哥的遊客人數則同比去年增長了107%,英國和西班牙的增量分別為52%、24%。

克羅地亞作為劇中最主要的拍攝地——君臨城的所在地,自劇集開播以來就吸引不少劇迷前去打卡。薩格勒布經濟研究所稱,當克羅地亞小城——杜布羅夫尼克在《權力的遊戲》第二季中首次亮相後,2012年至2015年共有超過24.4萬遊客因此劇前往杜布羅夫尼克。2018年更是史無前例的達到120萬人。攜程數據顯示,2019年4月劇集開播以後,通過攜程平台預訂跟團游、自由行、定制游等產品前往克羅地亞的遊客人數較3月翻了近五倍,增速驚人。

一線城市80後、90後是打卡取景地主力軍

哪些城市的劇迷是新玩法的主要玩家呢?攜程數據顯示,四月前往權游取景地旅遊的十大客源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成都、廣州、深圳、重慶、西安、青島、貴陽、武漢。上海、北京、成都、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年輕人聚集的城市佔據前列。

追「權游」的新玩法更受哪些群體歡迎呢?數據表明,男性比女性更青睞前往「權游」取景地打卡,一方面由於《權力的遊戲》更受男性觀眾歡迎,另一方面男性群體對於新鮮刺激玩法可能更加追捧。

年齡分佈上,具有一定消費能力、且又是《權力的遊戲》主要觀眾的80後、90後是打卡取景地的主力軍,分別佔22%、21%,70後其次,佔19%,60後和50後分別佔17%、16%,00後比最少,僅佔5%。

產品鑽級選擇上,新玩法玩家對與產品的品質要求更高,大多前往權游取景地打卡的遊客不滿足於基本的經濟型產品,有74%的遊客選擇四鑽及四鑽以上的產品。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