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無足夠時間照顧病人成香港公院醫生離職主因

2019-05-09
圖為香港公立醫院(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圖為香港公立醫院(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公立醫院(公院)人手不足成為社會問題。香港有醫生團體進行調查,發現從公立醫院離職的醫生中,有7成多是因為感到沒有足夠時間照顧病人。

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於4月份以問卷訪問了約200位於過去十年間從醫管局離職的專科醫生,了解他們離任的原因。73%的受訪者表示,離職是因沒有足夠時間照顧病人;有49%的受訪者表示沒有工作滿足感;有22%的受訪者認為工作量太多,也有同樣比例的的受訪者希望有更高收入。

被問及有什麼因素可吸引他們回流時,37%的受訪者認為要有更多訓練年輕醫生的安排,30%的受訪者表示要有彈性上班時間,亦有25%的受訪者稱不會考慮回公立醫院。

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認為,現時公立醫院專科門診輪候時間長,建議政府任命獨立機構,將現時的公私營協作計劃延伸至所有專科門診,利用私營醫療資源,為正輪候專科門診的病人提供醫療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