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通報「高考移民」治理結果:33人不符合報名資格

2019-05-14

【文匯網訊】廣東省教育廳14日消息,為維護高校考試招生公平公正,有效治理「高考移民」,按照《教育部公安部關於做好綜合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廣東省教育廳關於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省開展了治理「高考移民」專項行動。經查,全省共有33人不符合廣東省高考報名資格,另有1人不符合報名所在市高考報名規定。

行動中,各地級以上市教育部門會同公安部門對在我省高考報名,且高中階段從外省轉入我省就讀學生的戶籍、學籍、實際就讀情況等高考報名資格進行全面核查。同時,對收到的舉報線索進行認真核查。

根據《教育部辦公廳 公安部辦公廳關於做好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考生報名資格審查工作的通知》《關於做好廣東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和建檔工作的通知》,作出以下處理:

1.對32名「高考移民」學生,取消廣東省高考報名資格。

2.對1名提供虛假高考報名材料學生,取消廣東省高考報名資格。

3.對1名不符合報名所在市高考報名規定學生,由報名所在市招生辦取消其在該市的高考報名資格。

對取消高考報名資格的學生,將妥善安排回原戶籍地報名參加高考。

廣東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加強高中教育教學和高考報名管理,嚴格治理「高考移民」。省教育廳將繼續開通「高考移民」舉報郵箱(zk01@eeagd.edu.cn),接受舉報,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切實維護教育公平,切實維護廣大考生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