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 亞洲文化嘉年華主創揭秘幕後:舞台實現「天地矩陣」 逾8千演員參與

2019-05-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趙一存)15日晚在北京鳥巢上演的「亞洲文化嘉年華」驚艷了世界,今日(16日)下午,嘉年華的主創從幕後走到台前,揭秘這場盛會背後的故事。據悉,這次為嘉年華專門全新設計了一方超大型的多媒體互動舞台,面積近1.5萬平方米,占鳥巢的四分之三。此外,嘉年華規模宏大,共有逾8千名演員參與,整體舞台設計採用「天地矩陣」的格局,展現出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嘉年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文化和旅遊部、北京市協辦。總導演楊東昇介紹,嘉年華籌備了將近8個月,充分展現了亞洲的文化自信,展現中國主場外交活動中的文化風采,亦展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製作水準,「給全國、全亞洲奉獻一場精彩的演出,將亞洲文明的輝煌巔峰極致地展示給世界。」

嘉年華的舞台視覺效果令人震撼。據介紹,為達到最佳舞台效果,主創團隊專門全新設計了一方超大型的多媒體互動舞台,面積近1.5萬平方米,寬160米,背景高度25米,占鳥巢的四分之三,創造了在鳥巢搭建舞台面積最大的新紀錄。同時,舞台還配有15組大型屏幕數控升降台,兩組大型交響樂開合車台,共計1萬平方米的LED屏幕,3500只燈光設備,330個音響設備。

總製作沙曉嵐介紹,嘉年華在整體舞台的設計上採用「天地矩陣」的格局,展現出震撼人心的效果。此項技術還創造了一項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大的三維LED燈矩陣。沙曉嵐透露,「天」就是由威亞吊起無數的發光點組成一個多層次、多功能的點矩陣,「地」則是由舞台前區的大學生方陣手持程控電光棒組成的一千餘個發光點,這些發光點可以組成不同圖案、文字等大型的流動矩陣,時刻在節目中呈現千人大互動。

此次盛會規模宏大,參與演員人數眾多。製片主任曹天抒表示,共有逾8千名演員參演,「這樣的大體量、大規模、大陣容是央視建台以來前所未有的。」嘉年華執行導演夏雨亦表示,參演團隊互相包容,互相鼓勵,讓這個舞台真正成了各國文明交流互鑒的縮影。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