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媒體峰會|林鄭:期待媒體做出豐富報道 講好灣區故事

2019-05-19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9日)出席在廣州舉行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並致辭(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9日)出席在廣州舉行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並致辭(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9日出席在廣州舉行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並致辭。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將見證我們如何在中央的支援下豐富「一國兩制」的實踐,這將為媒體提供極為豐富的報道課題。她期待媒體通過多種方式發布資訊,把大灣區最新發展資訊「快捷地在大灣區內以至向國際流通」,同時講好大灣區故事,鼓勵更多港澳青年走進大灣區,追求夢想。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個國家的重大發展策略,一個將以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經濟體,和一個滿載七千萬人期盼的宜居、宜業、宜遊的城市群。它將見證我們如何在中央的支援下豐富「一國兩制」的實踐,灣區將迎來一個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打造我國的人才高地。

她表示,受惠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的頂層設計和中央統籌,三地政府會用好各自的優勢,協同發展,為人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這個充滿動力的發展過程,將為媒體提供源源不絕的報道材料。

就在過去三天,林鄭月娥特首率隊訪問了大灣區內的佛山、肇慶和江門,她結合自身的體會談到,「很高興透過記者的報道,香港市民就認識到佛山的西樵山影視城、肇慶新區的發展和江門的珠西創穀科技園,真的是足不出戶,就能走進大灣區。」

林鄭表示,三地政府有不同發放大灣區資訊的管道,我們也一定會用好這些管道,讓市民感受到大灣區為他們帶來的機遇,並積極參與大灣區的建設。她期待媒體可以在幾方面作出更大貢獻。

首先,可透過包括文字、影視、網頁等多媒體,協助把大灣區最新發展的資訊快捷地在大灣區內以至向國際流通。

其次,可建立有關大灣區的專題研究,深入客觀採訪大灣區內落實《規劃綱要》的工作,邀請專家分析評論,提供一個政府與專家、學者、企業、市民的互動平台。

再次,可多做在大灣區內學習、就業和生活的人物的專訪,以活生生的例子,講好大灣區的故事,「在這方面我會特別推薦訪問那些在大灣區內地城市青年創業基地創業的港澳青年,以鼓勵更多港澳青年走進廣闊的大灣區,追求他們的夢想。」

最後,林鄭表示,傳媒有監督政府,提出社會問題的天職,只要是客觀持平,講事實,我們都是認同的,因為持續改善,精益求精,也是建設一流灣區的必經之路。

她又表示,香港是個多元的社會,媒體朝氣蓬勃,香港的記者以拼搏出名,「我深信他們會在大灣區找到並做好豐富多彩的報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