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媒體峰會|黃坤明:新聞媒體要為建設國際一流灣區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2019-05-19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全媒體記者帥誠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全媒體記者帥誠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帥誠廣州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19日在廣州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他強調,新聞媒體要關注大灣區、報道大灣區,勇於擔當、加強合作,著力凝心聚力、增進共識,為建設國際一流灣區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黃坤明指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這一戰略的實施,必將有力促進粵港澳地區民生福祉的改善,有力推動形成新時代全面開放的新格局,進一步彰顯我國制度優勢、發展優勢,豐富「一國兩制」新實踐。

黃坤明表示,過去四十年間,廣東一直處於改革開放最前沿,港澳同胞也同樣是改革開放偉大奇跡的創立者。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媒體的參與者、貢獻者角色不可替代,「打造一流灣區,離不開一流媒體。」

黃坤明強調,希望媒體聚焦大灣區建設,講好協同創新、共謀發展的故事,以鮮明雄勁的基調鼓舞士氣、加油助威,共同奏響大灣區建設「進行曲」;要堅定文化自信、推進文化創造,增強人們的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共同奏響中華文化「協奏曲」;要以鮮明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激勵港澳同胞與內地人民一起奮鬥,共同奏響民族復興「交響曲」。

(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