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媒體峰會|「媒體人談大灣區」台媒記者:台灣應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

2019-05-19
台灣旺報編輯部、財經組特派員葉文義(全媒體記者曾萍攝)

台灣旺報編輯部、財經組特派員葉文義(全媒體記者曾萍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曾萍廣州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上,台灣旺旺集團副總裁胡志強在主題論壇期間,提出了建立「閩粵台港澳」超大經濟區塊的大膽構想。在台灣旺報任職10 年的財經組記者葉文義對此感受頗深。他表示,作為中國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粵港澳大灣區充滿生機和活力,台灣也應該「不要再做旁觀者」,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合作,尋求新的經濟發展機遇。

「15 年前我便來過廣州,當時覺得廣州沒有什麼特別,比不上台灣,但是近年來粵港澳地區經濟發展迅猛,再來廣州我感覺這裏就像『小香港』一樣,整個城市面貌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台灣再難望其項背。」葉文義表示,為避免錯失良機,台灣應緊緊抓住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積極參與。

大灣區涵蓋「9市2區」,GDP總量2016年已達1.3萬億美元,是台灣的兩倍多。有專家預測,到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GDP總量將有望超過日本東京灣區和美國紐約灣區,在世界四大灣區中居首位。而毗鄰這個迅速崛起的世界級灣區,葉文義認為,台灣媒體也應該做好「橋樑」,讓台灣能盡快參與大灣區建設。「我希望今後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可以更多地組織台灣媒體到粵港澳進行實地採訪,通過媒體的報道,讓台灣民眾可以更好的了解粵港澳的發展藍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