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媒體峰會 | 姜在忠:大文集團將自覺承擔使命 將採訪觸角投向大灣區的新聞富礦

2019-05-19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會上做題為《展現一流擔當體現一流作為 努力為灣區建設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的主題演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會上做題為《展現一流擔當體現一流作為 努力為灣區建設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的主題演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盧靜怡廣州报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19日在廣州舉行。在主論壇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發言指出,當前,屬於中國的「灣區經濟時代」已經來臨,這為媒體的新聞报道提供了豐富多彩的題材。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將自覺承擔起講好大灣區故事的使命和重任,並與媒體同行一道,以更廣的視野、更大的擔當,多做有益於三地融合的新聞,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姜在忠在論壇發言中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今年2月,令人矚目的大灣區規劃綱要對外公布,這意味着,屬於中國的「灣區經濟時代」正式來臨。這對於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對外開放新格局,豐富「一國兩制」實踐內涵,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進港澳同胞福祉,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將產生深遠而重要的影響。

他表示,當前,粵港澳大灣區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灣區的建設與發展,在進一步深化內地和港澳交流合作的同時,也為新聞報道提供了豐富多彩的題材,對如何在「一流灣區」建設中體現一流媒體的擔當與作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舞臺有多大,責任就有多大。作為愛國愛港的主流媒體,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將自覺地承擔起講好大灣區故事的使命和重任,將採訪的觸角投向這一新聞富礦。同時也將與媒體同行一道,以更大的視野,對標國際灣區媒體,提升灣區在國際上的軟實力;以更大的責任,多做有益於兩地融合的新聞;以更大的擔當,助力於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如何講好粵港澳大灣區故事,他表示,大文集團將在解讀灣區政策、匯聚各方智慧、報道好港澳同胞參與灣區建設的奮鬥故事、報道好灣區建設豐碩成就等領域聚焦發力。

他期待粵港澳大灣區媒體人能秉持開放包容、互學互鑒的灣區精神,共塑友好合作的媒體新業態,共建互融互通的人文新平台,為灣區的經濟繁榮與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