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媒體峰會|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董事長劉紅兵:粵港澳大灣區是新聞「富礦」

2019-05-19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董事長、南方日報社社長劉紅兵認為,大灣區是一座新聞「富礦」(全媒體記者盧靜怡攝)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董事長、南方日報社社長劉紅兵認為,大灣區是一座新聞「富礦」(全媒體記者盧靜怡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19日在廣州舉行。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董事長、南方日報社社長劉紅兵在主論壇發言時表示,共同發起舉辦首屆大灣區媒體峰會,目的就是要進一步加強粵港澳三地媒體交流合作。他形容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命題,都將成為一座座新聞「富礦」,為媒體提供源源不斷的優質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沒有現成的經驗可供借鑒,需要我們自己闖出一條新路。 這既是挑戰所在,也是優勢所在。」劉紅兵說,粵港澳大灣區不僅要建成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內地與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還要打造成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成為高質量發展的典範。「這些宏大命題的點滴推進,都將成為一座座新聞『富礦』,為媒體提供源源不斷的優質內容。」

據劉紅兵介紹,自2017年7月以來,南方報業對大灣區的報道多達2.3萬餘條。包括動態消息、特別報道、理論評論、智庫報告、視頻報道,還有絕美大片、MV歌曲,題材廣泛,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劉紅兵說,希望三地媒體同行能夠以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的舉辦為契機,在新聞報道、傳媒經營、業務培訓、人才培養、智庫交流等領域加強合作,為溝通灣區發展信息、促進灣區資源整合、服務灣區經貿交流、推動灣區產業對接發揮更大作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