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媒體峰會|李希:媒體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記錄者、傳播者和推動者

2019-05-19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並致歡迎詞(全媒體記者帅诚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並致歡迎詞(全媒體記者帅诚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5月19日,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在廣州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致歡迎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全面實施以來,廣東把中央要求、灣區所向和三地所長結合起來,與港澳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共同打造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創中心、「一帶一路」建設重要支撐區、內地與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宜居宜業宜遊優質生活圈。他表示,舉辦首屆大灣區媒體峰會,對於推動大灣區協同發展,營造大灣區良好的輿論環境,聚焦大灣區共識,厚植大灣區人文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李希在致歡迎辭中表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廣東省以加強党的領導和党的建設為保證,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為重點,著力推進粵港澳建設多個方面的重點工作,牽引帶動廣東的高品質發展。

李希指出,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全面實施以來,廣東把中央要求、灣區所向和三地所長結合起來,與港澳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

首先是深化體制機制創新,探索具體問題的一事三地、一策三地、一規三地,推動重點領域的制度規則儘快銜接起來;其次,加快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打造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第三,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建設好廣東南沙、前海、橫琴等重大平台,打造「一帶一路」重要支撐區;第四,推出三地居民關注度高、受益面廣、影響力大的政策措施,更有力地支持三地青年創新創業創造。

李希表示,目前,這些舉措的效果正在逐步顯現,給三地居民帶來新的獲得感。

李希強調,媒體是開展合作交流、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紐帶。一年多來,廣大媒體朋友對大灣區的廣泛推介、正確解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對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推動者、記錄者和傳播者。舉辦大灣區媒體峰會,對於推動大灣區協同發展,營造大灣區良好的輿論環境,聚焦大灣區共識,厚植大灣區人文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他表示,廣東將以峰會的成功舉辦為契機,加強與海內外媒體朋友合作交流,共同講好灣區故事,讓大灣區深入人心、融入世界,讓越來越多的朋友了解大灣區、支持大灣區、加入大灣區,共享大灣區巨大的發展機遇和豐碩的發展成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