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媒體峰會|峰會發布倡議書 就互通共贏達成系列共識

2019-05-19
峰會發布《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倡議書》(全媒體記者方俊明攝)

峰會發布《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倡議書》(全媒體記者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19日在廣州舉行。記者了解到,本屆峰會以「一流灣區、媒體擔當—一媒連粵港澳、融通大灣區」為主題,聚焦「灣區建設與媒體融合創新」「灣區建設與人文精神」「灣區建設與『一帶一路』」等三項重大議題,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交流,分析了大灣區媒體轉型發展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探討了新時代實現媒體融合創新的方向與路徑,明確了媒體推動世界一流灣區建設的使命與責任,就加強深度合作、實現互通共贏達成了一系列共識。

本屆峰會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與澳門日報社協辦。峰會發布《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書》)指出,把大灣區建設成為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打造高品質發展的典範,是關乎粵港澳三地未來發展和共同福祉的重大戰略部署,亦為粵港澳三地傳媒行業深化合作、共同發展提供了重大機遇。

 《倡議書》表示,「將堅守新聞媒體的職業倫理和社會責任,堅持真實、客觀、公正、公平記錄和報道,以更豐富的內容、更多元的表達、更立體的傳播,圍繞『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內地與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等大灣區五大戰略定位,傳播好大灣區聲音,講好大灣區故事」。

隨着網絡和數位技術的迅猛發展,深刻改變了媒體格局和輿論生態。《倡議書》提出,大灣區媒體機構積極順應媒體發展趨勢,遵循新聞傳播規律和新興媒體發展規律,堅持創新驅動、技術賦能,加快推動傳統與新興媒體在內容、管道、平台、經營、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建設成為具有強大影響力、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

《倡議書》期望,通過峰會搭建有效平台,相互學習借鑒,分享機遇與成果,不斷探索創新媒體間協同合作體制機制,為深化內地與港澳合作、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作出新實踐。「我們也希望粵港澳三地政府機構、媒體行業協會以及社會各界,加強溝通與交流,支持媒體在參與和促進建設一流灣區發展目標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為媒體融合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攜手開創大灣區更加美好的未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