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媒體峰會|黃坤明:大灣區建設風光無限,中國經濟發展風光無限

2019-05-19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全媒體記者帥誠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全媒體記者帥誠攝)

【文匯網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5月19日在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開幕式上講話強調,新聞媒體要關注大灣區、報道大灣區,勇於擔當、加強合作,著力凝心聚力、增進共識,為建設國際一流灣區營造良好輿論環境,攜手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黃坤明指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這一戰略的實施必將有力促進粵港澳地區民生福祉的改善,有力推動形成新時代全面開放的新格局,進一步彰顯我國的制度優勢、發展優勢,豐富「一國兩制」新實踐。

黃坤明表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為媒體發展提供了廣闊舞台,媒體參與者、貢獻者的角色不可替代,媒體的社會責任、使命擔當十分重要。他提出三點建議:

一是共同奏響大灣區建設「進行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廣東、香港、澳門提供了奮鬥的新機遇、打拼的新舞台。希望媒體聚焦大灣區建設,共同講好當代中國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香港故事、澳門故事,講好粵港澳三地協同創新、共謀發展的故事,以鮮明雄勁的基調鼓舞士氣、加油助威。希望大家胸懷國家發展大局,不忘「一國兩制」初心,積極為大灣區建設建言獻策,努力為在大灣區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居民提供優質資訊服務,推動粵港澳三地優勢互補、協同創新、合作共贏。

二是共同奏響中華文化「協奏曲」。對民族的認同、對國家的熱愛,根本在於築牢文化的根基、拉緊精神的紐帶。媒體是文化的承載者、守護者、弘揚者。希望媒體聚力大灣區建設,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大力弘揚嶺南文化開放包容、創新進取的優良傳統,激盪起齊心協力共鑄輝煌的時代浪潮。希望大家堅定文化自信、擔當文化使命,在粵港澳這片引領時代風氣之先的土地上,大力推動傳統文化、外來文化、地域文化交匯交融,以中華文化創新創造的新成果,不斷增強人們的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

三是共同奏響民族復興「交響曲」。我們現在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目標。在這個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作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謀劃,是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決策,是民族復興路上的華彩樂章。希望媒體珍視國家民族發展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珍惜粵港澳三地協同發展的歷史機遇,奏響大灣區建設主旋律,唱好各自「特色聲部」,以鮮明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生動展示大灣區創新實踐和發展成果,激勵港澳同胞與內地人民一起奮鬥,共同譜寫民族復興的輝煌篇章。

黃坤明強調,大灣區是全國的大灣區,也是全世界的大灣區,希望全國媒體和來自各國的媒體朋友們更好展現大灣區的風采,講好大灣區的故事。大灣區建設風光無限,中國經濟發展風光無限。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