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章瑩穎家人於庭審前夕抵美:兩年過去 依然心痛

2019-05-24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外媒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遇害已接近兩年,隨著6月3日將迎來庭審,章瑩穎的家人日前也已抵達美國。剛下飛機的章瑩穎父親章榮高表示:「不管女兒現在人在哪裡,我們一定要找到她」。他也提到,兩年過去,全家人一想到女兒依舊心很痛。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章瑩穎的父母和兄弟一行人23日搭乘飛機來到芝加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章榮高首先稱「很感謝媒體與大家的關心」。身形比上次離開美國時瘦削許多的章先生稱:「女兒在這裡出事已經有兩年了。這兩年,家人仍是非常痛心。我們一直在等待,等待找到女兒。」

他也稱斷斷續續都會夢到女兒章瑩穎,直到現在還是時常睡不著,往往睡幾個小時就會驚醒,而妻子一見到女兒相關的人和事物,還是很容易淚流滿面。「希望女兒的案子審判公正,讓嫌犯得到應有的懲罰。」章榮高這樣說。

章瑩穎案被告克裡斯滕森。

章瑩穎案被告克裡斯滕森。

目前,章瑩穎案的陪審團遴選工作已經進入緊鑼密鼓階段。此案的陪審團篩選從2018年底開始啟動,由於尋求判處被告克裡斯滕森死刑,因此與一般刑案不同,選擇陪審團也會採取更嚴苛的標準。陪審團成員確定後,則將展開嫌犯定罪審判,屆時證人、警方及所有證據都將在法庭上接受質詢和查證,定罪後才會進入量刑階段。

2017年6月9日,章瑩穎在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失蹤,校園內的一處監視攝影機拍下了她失聯前的最後畫面,視頻顯示章瑩穎進入了克裡斯滕森的汽車。克裡斯滕森事後表示已讓章瑩穎下車,但檢方認為他實際上將章瑩穎帶回了公寓,控制了這名女孩的行動,導致她流血,並在事後對自己的公寓進行了清掃。FBI也曾讓克裡斯滕森的女友戴上監聽設備,並在隨後錄下了他描述如何綁架章瑩穎,以及女方遭襲後進行反抗的情況。

2017年7月,檢方正式對克裡斯滕森提出控訴,如綁架殺人罪成立,他將面臨死刑或者終生監禁。此案的審判將於2019年6月3日開始。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