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洪秀柱談「維持現狀」:維持給好處不談統 可能嗎?

2019-06-03

【文匯網訊】近日,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接受香港中評社專訪。洪秀柱談到,國民黨如果重新執政,承認「九二共識」,要不要往前一步?還是只是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又是維持什麼樣的現狀?是維持你給我好處,但是我們不談統,可能嗎?

記者詢問,在蔡當局加大力道打「反中牌」的氛圍下,大陸方面對台政策有無改變?洪秀柱表示,大陸對台政策有其長期方針;此行感覺是和平統一、和平發展的概念沒有變化。

談及美國大打「台灣牌」,洪秀柱表示,特朗普政府目前除了在各方面對抗中國大陸,也更深入介入台灣選舉,以「一中一台」的概念,對抗中國大陸並試探其底限。洪秀柱說,蔡英文今天為了自己的選舉,完全不顧台灣安危與未來,若真的因為這種挑釁的動作,發生什麼不可測的危險。她兩手一攤不負責任啊,就是把一切責任怪罪到北京,這是她最便宜的方式。

記者詢問,美中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很多藍營政治人物說要「親美、和中」,這做得到嗎?台灣如何求生存?

洪秀柱答道:「親美、和中」這些說法最早來自馬英九執政時的一個整套大戰略,那不僅是貿易戰的說法。現在僅套用一兩個概念不夠。其實這種「反中」的情緒,也不是今天才有,有其歷史背景,最主要的操弄就是從李登輝開始。

洪秀柱表示,現在我們講中美貿易戰我們自己的立場,有幾個問題我們要仔細思考,今天台灣出口到大陸、香港的佔比達到40%左右,如果我們缺少這一塊,台灣撐着住嗎?結果會怎麼樣?這是我們要思考的問題。

洪秀柱表示,我常跟台灣年輕人講,大陸這麼大的市場是我們共有的,不去開疆闢土只享受小確幸,不是很蠢嗎?現在是世界的市場,別的國家都搶着要進去,兩岸語言跟血緣關係,應該參與「一帶一路」。你說安全靠美國,美國真的是為了你的安全來支援你嗎?台灣一旦有事,美國真的會神速來保護嗎?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