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章瑩穎案庭審進入第二日 已預選出37名陪審員

2019-06-05
圖為章瑩穎案疑犯克里斯滕森(資料圖片)

圖為章瑩穎案疑犯克里斯滕森(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案當地時間4日繼續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里亞聯邦法院開庭審理。經過兩天的庭審,目前已預選出37名合格的陪審員。

據美媒報道,兩天的庭審中,法官沙迪德在庭上詢問陪審員候選人多項問題,包括是否可以保持公正、對死刑的看法、是否聽說過案件等,從而排除具有偏見的人士。截至目前,已預選出37名合格的陪審員。這一數字超過了預選陪審員人數的一半。

據中新社報道,章瑩穎家屬代理律師王志東介紹,法庭需預先挑選70名合格的陪審員,之後控辯雙方將採取無理由排除的方式,直至確認12名陪審員和6名後補陪審員。

法官沙迪德表示,預計遴選陪審員的工作將持續約一周時間。他說,該工作完成後,審判將進入定罪階段,之後是判決階段。他說,這兩個階段都可能持續2到3周。沙迪德表示,希望法庭能於6月10日進行開庭陳述。這是定罪階段的開場。

目前,克里斯滕森被訴以綁架罪和謀殺罪。檢方認為,克里斯滕森把26歲的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綁架回他的公寓,並將其殺害。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死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