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將為全市所有犬隻注射芯片

2019-06-0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獲悉,2019年下半年,深圳將開始為全市所有犬隻注射芯片。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馮增軍表示,犬隻注射芯片有不少好處,芯片證明了狗的唯一性,名貴犬隻走丟,執法人員發現後,一掃就知道基本信息,有助於失主快速尋回犬隻。同時,芯片也可督促養狗人盡責,犬隻肇事後也跑不掉。

據介紹,芯片不會對犬隻造成傷害。馮增軍介紹,採用最新技術的芯片只有米粒那麼大,而犬隻的皮和肉之間有空隙,芯片注射其中,可以在犬隻的身上遊走,不會對犬隻造成傷害。此外,深圳還將開闢寵物角,愛犬人士可以去那裡遛狗、交流。

在為養犬人提供便利服務的同時,城管部門也將嚴格執法,全面規範養犬行為。「所有的犬隻帶到戶外,必須牽繩,同時,也會嚴格查處犬隻造成的環境污染,狗大小便需及時清理。」 馮增軍說。

據了解,今年以來,深圳市已啟動多項加強犬隻管理的舉措。5月9日,深圳市城管局推出「電子養犬證」,市民可線上辦理養犬證。7月1日起,一經發現無證飼養的犬隻,將對養犬人依法實施嚴格處罰。此外,深圳市城管局計劃通過捕捉、絕育、領養,用3年時間實現全市無流浪犬。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