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荷花展開幕 燈光霧氣特效震撼

2019-06-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郭若溪)「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壯美景觀如期而至,港人北上深圳又有新的賞花之地了!6月10日,深圳市第30屆荷花展在洪湖公園拉開序幕,展期持續到6月24日。本屆荷花展為了給遊客夜遊洪湖增添情趣,首次打造「荷塘夜色」水上景觀,8朵直徑達3-5.5米的大型藝術造型睡蓮燈錯落有致點綴在蓮香湖荷塘之上,夜晚配以燈光霧氣等震撼特效。

據悉,本屆荷花展以「荷你偶遇」為主題,由深圳市城管局主辦、深圳市公園管理中心承辦。以百畝荷塘自然生態景觀為依託,本屆荷花展着力打造特色花境,展示荷花新優品種,開展自然教育、主題書畫攝影展、尋找並蒂蓮等系列活動,為市民展現一個多姿多彩的荷花世界,打造極具特色的荷花盛會。

洪湖公園中搖曳生姿的荷花。胡永愛攝

洪湖公園中搖曳生姿的荷花。胡永愛攝

本屆荷花展進一步優化了夜景亮化和噴霧佈置。胡永愛攝

本屆荷花展進一步優化了夜景亮化和噴霧佈置。胡永愛攝

本屆荷花展延續歷年規模,觀展面積達25萬平方米。為了給遊客夜遊洪湖增添情趣,本屆荷花展首次打造「荷塘夜色」水上景觀,以莫奈作品「睡蓮」為設計靈感,將8朵直徑達3-5.5米的大型藝術造型睡蓮燈錯落有致點綴在蓮香湖荷塘之上,形成煜煜生輝的夜間景觀。此外,上一屆荷花展創新的特色噴霧受到市民點贊,本屆荷花展進一步優化了夜景亮化和噴霧布置,營造出曲徑通幽仙境般的荷塘景觀。

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少遊客身穿旗袍或漢服前來拍照,深圳市民唐小姐表示,每年荷花盛開的季節,都會約上朋友來拍照和遊玩,在唐小姐看來,旗袍和荷花都有一種特別的風韻,特別相襯。

深圳市第30屆荷花展的百畝荷塘。胡永愛攝。

深圳市第30屆荷花展的百畝荷塘。胡永愛攝。

洪湖公園中的睡蓮區。胡永愛攝

洪湖公園中的睡蓮區。胡永愛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