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連平3名散佈災情謠言者被拘

2019-06-13
廣東連平警方正在審訊散佈災情的謠言者。連平警方供圖

廣東連平警方正在審訊散佈災情的謠言者。連平警方供圖

【文匯網訊】廣東河源市連平縣警方13日對外發佈通報稱,連平警方快速抓獲3名謊報災情傳播謠言者,並依法作出行政處罰。

據通報,6月9日20時起,受強對流雲團影響,連平縣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上坪、內莞、陂頭等鎮受災嚴重。目前,全縣上下都全力投入到搶險救災工作中。然而,有人傳播擴散道聽途說而來的「災情」謠言,造成人心惶惶,嚴重影響了全縣搶險救災的順利開展。

6月11日21時許,連平警方網警大隊在開展網上巡查中,發現一條內容為「連平內莞河兩邊人員需要轉移,顯村電站可能會出現問題……」的災情謠言在多個微信群進行傳播,引起網民恐慌。連平警方當晚立即組織核查並部署網上落地查人,證實該信息系有人造謠傳謠。

6月12日上午,連平警方又發現多條關於「上坪高澗水庫、內莞顯村水庫快要崩塌,下游群眾趕快撤離」內容的災情謠言在網上傳播。當天下午,連平警方在市公安局網警支隊的支持下,派出三個抓捕組先後抓獲3名造謠傳謠的嫌疑人。

經審訊,嫌疑人謝某錦(男,52歲,上坪鎮人)、江某嫣(女,47歲,元善鎮人)、謝某全(男,47歲,元善鎮人)3人分別對謊報災情傳播謠言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目前,連平警方已依法對謝某錦3人作出行政處罰。

連平警方提醒廣大網友,網絡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傳播性,請不要隨意轉發未經確認的信息,更不要惡意編造、散佈虛假信息。對故意編造、傳播謠言、製造恐慌、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警方將依法嚴肅查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