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章瑩穎案嫌犯承認殺人 作案細節令人髮指

2019-06-13

【文匯網訊】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被綁架致死案12日上午9時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里亞聯邦法庭進行開案陳詞。辯護律師當庭指出,被告克里斯滕森承認殺害了章瑩穎。

當地時間2017年7月3日上午10時(北京時間晚11時),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美國嫌犯克里斯滕森首次出庭接受聆訊。

當地時間2017年7月3日上午10時(北京時間晚11時),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美國嫌犯克里斯滕森首次出庭接受聆訊。

據中國新聞網6月13日報道,在檢方45分鐘的陳述後,辯方律師約翰·塔瑟夫(Geroge Taseff)開始陳述案件。他開篇即指出,「克里斯滕森要為章瑩穎的死負責」,「克里斯滕森承認殺害了章瑩穎」。

案發至今兩年來,被告一直拒不認罪。如今突然改口。辯方在陳詞中表示,主要目的是希望免除被告的死刑。他向陪審團解釋道,克里斯滕森因婚姻受挫,於2015年至2017年間頻受酒精、藥物問題的困擾,並曾尋求校園心理諮詢輔導。

據伊利諾伊州媒體《新聞公報》報道,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尤金·米勒(Eugene Miller)代表檢方在開案陳詞中詳述了章瑩穎的遭遇:「他綁架了她,他謀殺了她,他掩蓋了他的罪行」。

米勒指出,案發當日,被告克里斯滕森假扮成卧底警官,說服章瑩穎上車,並將其綁架回公寓,對其進行強暴。隨後,他在浴缸中刺傷了章瑩穎,接着使用棒球棍打破其頭部,掐其喉管約10分鐘,令其窒息,再對其實施斬首,最後棄屍他處。整個過程中,章瑩穎不斷反抗、掙扎,試圖逃命。

他指出,目前,遺骸丟棄的地點尚不明確。棄屍後,被告徹底清理了公寓與車輛,以掩蓋其罪行。不過,調查人員在被告的床墊、床板、牆面、地毯下方和棒球棍上找到了血點。經DNA血樣測試,與章瑩穎相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定罪階段的開場,開案陳詞中,控辯雙方當日還列出了計劃出示的證據。

辯方對檢方的一些證據提出了異議。其中包括一份秘密錄音:克里斯滕森說章瑩穎是其殺害的第13人。辯方律師稱,這是被告喝酒時說的話。辯方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目前未發現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克里斯滕森對其他人的死負有責任。

檢方表示,克里斯滕森將自己與連環殺手泰德·邦迪相提並論,並在調查人員未能找到章的遺骸後,向其女友吹噓「我對此非常擅長」。

據伊利諾伊州媒體WTTW網站報道,當日,第一批證人出庭作證。章瑩穎的男友侯霄霖作為證人於庭上表示,得知章瑩穎失蹤後,他同女友的家人到美國尋求幫助。「我們一直在尋找她」,「我們永遠不會放棄希望,我們會找到她」。

當日,章瑩穎的家人通過翻譯的幫助在法庭上聽取了這些陳述。被告克里斯滕森全程無表情變化。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