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建60多條歷史文化遊徑 拓文遺「一程多站」

2019-06-16
今年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遊徑、歷史文化遊徑,南粵古驛道繪畫賽近日啟動(方俊明 攝)

今年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遊徑、歷史文化遊徑,南粵古驛道繪畫賽近日啟動(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暑期將至,又到研學遊旺季。廣東省文旅廳有關負責人在珠海受訪時表示,今年重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遊徑、歷史文化遊徑,全省21個地級市均將推出3條歷史文化遊徑。而藝道遊學·中國南粵古驛道第三屆少兒繪畫大賽近日啟動,大賽將古驛道及其周邊的文遺資源、古村落等資源串珠成鏈,打造多條古驛道精品遊學線路,拓展大灣區文遺「一程多站」市場。

「今年將率先建成孫中山文化、海上絲綢之路文化、華僑華人文化和古驛道等4條文化遺產遊徑,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文遺合作水平和影響力。」廣東省文旅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每個地級市推出的3條歷史文化遊徑,將依托廣府文化、潮汕文化、客家文化等資源,並將本地的革命歷史文物、文化遺產資源、南粵古驛道、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融合。

其中,近期啟動的「藝道遊學·中國南粵古驛道第三屆少兒繪畫大賽」將繼續挖掘南粵古驛道及其沿線文旅資源,助推廣東文化遺產遊徑建設。據瞭解,已連續舉辦兩年的藝道遊學,吸引大灣區的中小學校、幼兒園、專業繪畫培訓機構走進南粵古驛道遊學上千次,通過開展眾多古驛道特色主題活動,吸引累計超10萬少兒家庭參與其中。

「今年賽事將聯合導師委員會,計劃於8月至12月期間在江門、中山、河源、惠州、汕頭、汕尾等地古驛道及其沿線開展體驗賽活動,突出『一站一特色』。」藝道遊學大賽組委會透露,活動將選取涵蓋廣府民居、中草藥、客家民俗、群英故里等不同文化特色的典型古村落、古港、古城區,採用「古驛道+遊學+繪畫」的創新模式,打造多元文化主題遊學線路,助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遊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