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項「黑科技」精彩亮相寶安

2019-06-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薈萃奇思妙想,展示科創新品。6月14日至19日,2019年全國「雙創周」寶安分會場以「智創寶安·揚帆灣區」為主題,眾多前沿科技產品紛紛亮相,可謂吸睛無數。

將一塊-196℃左右的低溫超導材料放到超導懸浮展示圓盤上,無需動力,超導材料便懸空繞著圓盤轉動起來……深磁科技現場演示的低溫超導懸浮吸引了很多人駐足觀看。工作人員張先生解釋道,在低溫條件下,電阻會趨近消失,物體在磁場條件下,就可以懸浮運動,可用來提升電機效率。除了低溫超導,深磁科技還帶來了高10厘米,可載重10千克的全世界懸浮高度最高的磁懸浮展示平台和磁懸浮展示架,讓觀眾近距離感受到精彩的磁懸浮世界。

現場人氣爆棚。記者石華 攝

現場人氣爆棚。記者石華 攝

在展區,一台機器人手臂引起許多人的圍觀,一系列複雜精準的操作讓人驚歎不已。參展商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表示,這台復合型協作機器人採用統一的現場總線通訊方式,能夠實現底盤與機械臂的高頻同步操作,從而完成其他復合型機器人無法完成的高難度動作,使產線作業效率進一步提高。

在展示現場,大地和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帶來了公司主打產品電機控制器。據工作人員介紹,該公司的主要產品包括新能源汽車永磁同步驅動系統和交流異步驅動系統,現有1500NM、600NM、200NM、150NM等產品,目前已與江鈴汽車、海馬汽車、東風柳汽、重慶力帆、長安汽車、奇瑞汽車等客戶達成戰略合作關係。

啟動儀式當天,福海信息港主會場人潮湧動、熱鬧非凡。VR虛擬現實機器前圍滿了躍躍欲試的觀眾,真實的3D場景、新奇好玩的遊戲令體驗者嘖嘖稱奇。與此同時,無人機、AI教育機器人等各類「黑科技」齊齊亮相,吸引了參觀者好奇的目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