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科普教育助力寶安成為創客搖籃

2019-06-17
寶安區副區長高志遠巡館。記者石華 攝

寶安區副區長高志遠巡館。記者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自動分類垃圾桶、高溫溫差發電裝置、智能地球儀……在2019年全國「雙創周」寶安分會場青少年科技創新展區,小創客們帶來了自己的得意之作。當天上午,學生們熱情地為參觀者解說作品,一個個忙得熱火朝天。

海灣中學張臨、陶嘉軒、鄭西亞帶來的智能座椅令人眼前一亮,作品利用人體溫差發電,裝置輕便、無機械運動部件、環保、節能、安全。「作品最大的亮點在於我們對微電升壓芯片的選用,它能將原本不易收集的能量,通過微電升壓變得可以儲存和利用。該裝置在地鐵、公園、電影院等都可以應用。」陶嘉軒充滿自信的解說,令人印象深刻。據了解,該作品斬獲了第34屆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一等獎。

小創客帶來了自己的得意之作。記者石華 攝

小創客帶來了自己的得意之作。記者石華 攝

據了解,一直以來,寶安區科協高度重視青少年科創教育工作,支持學校科普設施建設,助力中小學創客空間建設,推動流動科普、科技創新課程及「院士專家校園行」等科普品牌進校園,開展「寶安區青少年科技英才培養計劃」,深化部門聯動、館校合作,組織各類創賽活動,建設特色創新教育課程體系,為深圳青少年提供5000人次創新公益課程學習機會。本次雙創周活動還將開設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分會場,推動寶安科技創新教育工作高質量發展。

寶安區副區長高志遠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科技創新是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的重要驅動力,也是經濟保持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支撐。將科普教育從小灌輸到孩子的心中,未來就能夠為寶安培育出更多優秀的創新型企業和創新型人才。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