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幼教規模將破8000億元 港機構全鏈條北拓市場

2019-06-19
隨著「二胎」政策放開,內地早幼教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方俊明 攝)

隨著「二胎」政策放開,內地早幼教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方俊明 攝)

越來越多香港教育培訓機構瞄準內地龐大的幼教市場商機(方俊明 攝)

越來越多香港教育培訓機構瞄準內地龐大的幼教市場商機(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隨著「二胎」政策放開,內地早幼教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據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內地早幼教服務市場的規模去年超62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八年間激增2.5倍,到明年年料突破8100億元。記者從「2019中國幼教公益論壇暨第十屆華南國際幼教產業博覽會」獲悉,來自海內外500多個托育和幼教品牌搶灘參展,展覽面積較上屆激增30%,不少香港機構也紛紛登陸,全鏈條深拓內地早幼教服務市場。

內地0到6歲人口到明年料破一億

據國家統計局公佈數據,內地預計到2020年0到6歲人口破1億,可見早幼教市場前景看好。在參展今年「華南國際幼教產業博覽會」的500多個品牌中,早教、托育類佔到五分之一,是內地首次大規模的托育行業展示,涵蓋從早幼教、托育加盟到幼兒園環創設計、課程、裝備、用品等幼教全產業鏈。

內地幼教市場規模明年料破8000億元人民幣(方俊明 攝)

內地幼教市場規模明年料破8000億元人民幣(方俊明 攝)

參展的香港尚臣設計便專注幼教環境設計,近年加速北拓內地市場,涉及品牌策劃、幼兒用品、幼教設備及師資培訓派遣等全方位服務。有關負責人受訪時表示,通過引入香港先進的管理與服務系統,至今已為包括廣東28家等內地數百家幼兒園及早教中心提供服務。

作為香港最具規模的兒童教育及康復機構之一,香港協康會每年服務超過1.5萬個香港家庭,近年通過研究、培訓、出版及多元教育工具,亦推動內地融合教育及康復服務的發展。

香港協康會內地區有關負責人表示,特殊需要兒童的教育在內地日趨多元化,而香港的幼兒園融合教育模式已積累不少經驗。「協康會近年北上內地,除了出版一系列專業評估及教材套裝、兒童成長髮展叢書及電子書,幫助家長、老師掌握有發展障礙兒童和青少年的特性、訓練技巧和竅門之外,還積極發展應用程序及遊戲,增強訓練的趣味和互動性,有效支援在幼兒園就讀學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