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老人在墨爾本「乞討」被捕 中領館:密切關注

2019-07-06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網站截圖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網站截圖

【文匯網訊】據中國駐澳大利亞墨爾本總領館網站消息,7月5日,澳大利亞警方拘捕多名來自中國的老年「職業乞討者」,並懷疑乞討者屬有組織團體。當日,駐墨爾本總領館即向警方了解核實有關情況。目前,警方尚未向總領館正式確認被捕者中國公民身份。

組織、操縱老年人進行乞討的惡劣行徑理應受到譴責。總領館將密切關注事件後續進展。如所涉人員中確有中國公民,總領館將要求警方依法公正處理。

據多家媒體報道,墨爾本警方表示,近日他們控告了7名中國公民,其中5人被逮捕。被捕的嫌犯中有三名女性和兩名男性,他們的年齡都在65歲以上,最年長者為72歲。這些中國公民涉嫌在當地乞討。根據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的法律,乞討在當地是違法行為,可被判處一年監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