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年「展翅高飛尋夢園──天津實習團」在津結業

2019-07-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由香港青年社團「惠州新動力」發起並組織的2019年「展翅高飛尋夢園──天津實習團」日前在津結業。結業儀式上,天津實習團長、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惠州新動力主席、萬城控股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樓家強表示,祖國是香港發展的堅實後盾,「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為香港提供了無限機遇。他寄語香港青年,把握國家發展機遇,開拓就業創業空間,積極融入祖國發展。

2019年「展翅高飛尋夢園──天津實習團」在津舉行。記者張聰 攝

2019年「展翅高飛尋夢園──天津實習團」在津舉行。記者張聰 攝

樓家強說,近年來,中央和特區政府推進各項青年政策,為香港青年健康成長創造了良好環境。同學們通過在天津的多角度考察和生活體驗,進一步加深了對祖國內地的認識、加強國家意識及民族認同感,並切實感受到青年正在享受國家發展的成果。

香港特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主任陳可舒補充稱,特區政府重視青年發展,積極舉辦內地交流活動,開闊年輕人視野,並提供豐富多樣的實習崗位。他呼籲,香港青年要把眼光放遠,勇於走出「舒適圈」,持續保持對祖國的好奇心,抓緊內地發展機遇。

結業儀式上,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天津南開大學、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等高校的28位香港青年相繼分享了實習感受。回顧一個月的實習生活,香港大學馮凱欣表示,非常感謝主辦機構提供的實習機會。她指出,透過6個星期的實習,充分體驗到祖國的飛速發展,全方位觸碰到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有關領導向實習團成員頒發結業證書。記者張聰 攝

有關領導向實習團成員頒發結業證書。記者張聰 攝

「豐富多彩的實習活動,幫助我迅速適應內地生活。」香港樹仁大學林熹鏞說,6個星期的實習交流,不僅體驗到天津別樣的風土人情,更認識到交流的重要性。返港後,我會同家人和朋友分享此次實習的見聞,未來有機會我也願意到內地工作生活。

聽過同學們的實習感受,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冀國強表示,相信本次實習活動不僅豐富了同學們的人生閱歷,更成為同學們人生中寶貴的財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們偉大的祖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希望同學們多走一走、看一看,學習歷史,了解國情。冀國強說,歡迎同學們返港後,邀請更多的香港青年朋友回來看看,更加深入地瞭解認識祖國,積極融入祖國新一輪的發展大潮。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