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 | 動漫聖地「秋葉原」空降深圳動漫節

2019-07-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7月18日,第十一屆深圳動漫節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此次動漫節設立了5G+VR電競·華夏動漫館、二次元動漫館、動漫之旅主題館三大場館,為粵港澳動漫迷們展示了動漫與科技的融合成果,同時還彙集了日本秋葉原縮略館、Cosplay榮譽盛典、SuperDancer街舞大賽、全國VR電競大賽等最熱門的娛樂元素。

據悉,今年深圳動漫節被列入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深圳分會場八大主體活動之一。此次參演參賽及嘉賓人數超過7000人,是近年來參賽人數最多、選手質量最高、覆蓋範圍最廣的一屆。

作為二次元重要的發展地,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動漫聖地秋葉原也「還原」在深圳動漫節。8號館「動漫之旅」主題館中,特設了秋葉原館。記者在現場看到,館內以彩色馬賽克為背景牆,配合歡快的動漫音樂,彷彿進入了快節奏與二次元衝擊碰撞的日本。來自日本的KANAME、Nyarumaa、Majime、aikawanatsu、Mask Maid等五位知名cosplayer,帶來了精彩的舞蹈和表演,並與觀眾進行火熱的互動。

第十一屆深圳動漫節開幕式。(胡永愛 攝)

第十一屆深圳動漫節開幕式。(胡永愛 攝)

Sasakichi是此次舞台的策劃者,他常常會帶著日本cosplayer在秋葉原乃至世界各地舉辦、參加動漫節和演出,被稱為秋葉原的「風雲人物」。今天剛進入會展中心,就有中國的漫迷認出了他衣服上的動漫人物。「雖然我們語言上無法交流,但是那一刻我們都非常開心,動漫是可以讓我們心意相通的。」Sasakichi興奮地表示,這次來深圳,希望可以和中國漫迷多交流,感受中國動漫的發展和城市的文化。

來自日本的5位cosplayer。(胡永愛 攝)

來自日本的5位cosplayer。(胡永愛 攝)

時下最火的5G與VR引入了今年的動漫節。會展中心7號館中,「5G+VR電競·華夏動漫館」集中呈現了文化科技領域先進成果及國內外VR電競發展情況,世界級VR遊戲、VR電競大賽+5G直播、華為雲、聯通5G、多人對戰紅色VR電競等產品,吸引了不少參展觀眾瞭解和參與。此外,深圳動漫節首次在場館接入了5G信號,為電競愛好者提供更高速、更流暢的現場體驗感,也為電競賽事的現場直播及場內外互動提供了技術保障。

扮演為FATE遠阪凜的張小姐,今年17歲進入cosplay圈已三年。她說:「為今天的造型,我準備了半個多月,道具、假髮、頭飾和衣服,都是我自己選擇和定型製作的,父母非常支持我的這個興趣。」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