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合作醫學滅菌技術破世界難題 港企牽頭項目落戶大灣區

2019-07-19
由中美團隊合作實驗的醫學滅菌技術突破世界難題,並將率先落戶大灣區的廣州南沙。(方俊明 攝)

由中美團隊合作實驗的醫學滅菌技術突破世界難題,並將率先落戶大灣區的廣州南沙。(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由中美團隊合作實驗的醫學滅菌技術最近突破世界難題。記者19日從廣州舉行的「特大型全自動EO滅菌器暨第三方醫用器材衛生用品配送中心國際研討會」上獲悉,該技術填補了國內外空白,可使滅菌消毒全過程全自動,且整個系統可由一人操作運行,將讓中國醫院的滅菌消毒成本下降一半。據透露,由港企牽頭的該技術項目將率先落戶大灣區的廣州南沙,計劃三年內在全國150個城市建造300個滅菌消毒配送中心,覆蓋9800個醫院,年產值超300億元。

據了解,此次研討會吸引美國羅格斯大學教授基特.燕姆、默罕默德.拉菲、保羅.塔克斯托夫、邁克爾.切肯達斯,美國羅格斯生物科技公司執行董事馮立雄等參加,分別為創新、養生、工程學、微生物等領域的世界知名專家。

「公司由美國專家教授團隊和國內團隊合作實驗的醫學滅菌技術,是具有自主產權體系的技術,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將成為新醫學滅菌體系的建立者。」香港僑興集團董事長、僑康生物科技(廣東)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業成表示,醫學滅菌暨第三方滅菌消毒配送中心項目將覆蓋全國各大醫院,解決滅菌消毒成本高、效果不理想等歷史問題,提升中國醫療消毒水平。

據介紹,此項目已申請了系列國際專利、國內發明專利,其優勢在於滅菌消毒成本降低一半。相比目前中國醫院的滅菌消毒方式管理成本高,其中EO滅菌廢氣直接或間接排放,污染環境,而該項目的環氧乙烷的廢氣無害化處理技術,滅菌消毒過程全自動,且整個系統大大減少人工操作運行。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譚新政指出,該項目今後在減少居民疾病、降低中國醫保開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等方面將發揮作用。

該核心技術團隊負責人、世界著名微生物專家馮立雄表示,特大型環氧乙烷滅菌項目具有跨時代的意義,在傳統醫療消毒技術的基礎上創新,增加了廢氣的回收及降解處理,為世界領先水平。「我們是首個實施與普及這項技術的大型示範基地、大型醫療器械示範工程,這將是世界最先進、最完整的體系,解決了一個挑戰性的世界難題,為項目的順利實施提供技術保障」。

據透露,該項目今年首站選址粵港澳大灣區的廣州南沙,接下來將在珠海橫琴等落地。之後,三年內將在全國150個城市建造300個滅菌消毒配送中心,覆蓋9800家醫院,年產值達324億元。未來五年,在全國的市場覆蓋率達到60%,滅菌消毒配送中心擴至360個,覆蓋全國180個城市、近1.18萬家醫院,年產值超過388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