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港各區工商聯新設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辦事處

2019-07-19
全港各區工商聯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辦事處今日揭牌。(盧靜怡 攝)

全港各區工商聯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辦事處今日揭牌。(盧靜怡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全港各區工商聯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辦事處今日揭牌。據介紹,辦事處成立的初衷,是發揮全港各區工商聯的優勢,打造集「服務貿易、科技金融、創新創業」為一體的穗港合作平台。此外,全港各區工商聯還將以廣州大學城為依托,通過引入港澳企業、高校、科研院所與內地高校共建協同創新平台,打造粵港澳產學研創新聯盟。

全港各區工商聯作為一個在香港工商界擁有廣泛基礎的愛國愛港團體,在廣州地區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辦事處,打造全面落實CEPA和《規劃綱要》精神的港澳工商企業內地投資興業、港澳青年內地創新創業產學研全鏈條的服務平台,為港澳企業、港澳青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吸引並留住港澳的有志青年來粵創業、就業,為港澳青年在內地創業就業打造「試驗田」。

辦事處將會發揮全港各區工商聯的優勢,打造集「服務貿易、科技金融、創新創業」為一體的穗港合作平台。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多年來致力於團結帶領廣大香港工商界人士,積極投身於國家的經濟建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與內地工商界人士的交流合作,促進內地同香港的經貿往來,為維護香港和國家的繁榮穩定做出諸多貢獻。

全港各區工商聯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辦事處的揭牌儀式。(盧靜怡 攝)

全港各區工商聯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辦事處的揭牌儀式。(盧靜怡 攝)

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全港各區工商聯可以廣泛動員、引導香港的工商企業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根據CEPA的安排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精神,到內地投資興業,拓展業務、合作發展,重點在「服務貿易、科技金融、創新創業」等領域,通過設立分公司、辦事處或運營機構,實現港澳與內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同時,借助港澳企業的國際化經營理念和專業化服務能力,打造內地企業「一帶一路」走出去的橋頭堡。

記者留意到,辦事處選址廣州大學城,而大學城小谷圍島聚集了13所國家級、省級一流大學、20多萬青年學生及3萬多名各類科研、教學人才,具有知識、技術、人才、信息等創新資源密集以及生態環境優美的綜合優勢。

據透露,辦事處將通過引入港澳企業和高校、科研院所與內地高校共建協同創新平台、知識產權信息交換機制和信息共享平台,打造粵港澳產學研創新聯盟,推動穗港科創深度合作,促進港澳科技成果內地轉化,構建國際化區域大灣區硅谷模式的協同創新體系。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