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貴州酒企擬借殼赴港上市

2019-08-06
貴州九天雲霄商貿擬借殼赴港上市,圖為啟動擬上市儀式。(記者 李昌鴻 攝)

貴州九天雲霄商貿擬借殼赴港上市,圖為啟動擬上市儀式。(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在當前白酒品類正在向醬香型酒進行大規模的消費升級與轉移的契機下,日前,貴州九天雲霄商貿有限公司承接酒中酒集團發展使命,將藉助香港資本市場力量加速發展,通過收購香港上市公司的方式登陸香港資本市場。據悉,貴州九天雲霄商貿有限公司目前已圈定擬收購上市公司標的,正在進行進場前準備工作。

縱觀白酒產業,國營A股上市公司貴州茅台(600519),目前已高達1.2萬億元人民幣市值,但香港資本市場酒精飲料板塊總市值卻不到2000億港幣,其中華潤啤酒(HK00291)一間公司就佔有約1200億市值港幣,市場空間巨大。作為與貴州茅台同宗同源的酒中酒集團,其旗下貴州九天雲霄商貿有限公司將以借殼上市方式快速進軍港股市場,打造香港上市白酒知名品牌,藉助香港成熟資本市場體系將中國醬香型白酒推出國門。

據悉,香港聯交所即將修訂借殼上市活動規定,據悉,港交所將加大力度制約部分以非正常企業經營發展為目的「炒殼」行為,進一步凈化市場環境,這對許多企業來說無疑是一重大利好消息,集團旗下的貴州九天雲霄商貿有限公司斥巨資於香港借殼上市,力圖打造僅次於茅台的知名醬酒品牌。

酒中酒集團佔地面積1650餘畝,位於茅台鎮北8公里處,是茅台鎮15.03平方公里核心區內第二大醬香釀酒基地,是最大民營醬酒基地,年產優質大麴醬香型白酒5000噸,總投資22億元,是貴州茅台鎮佔地面積和基酒儲量最大的民營醬酒企業。貴州九天雲霄商貿有限公司將通過香港資本市場完成集團戰略使命,藉資本力量騰飛,打造全國知名民營白酒品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