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之中,最兇殘的是他們!

2019-08-09

【文匯網訊】文/李自明

「反修例」暴亂持續兩月未息,各色人等各區發難,讓香港亂象不止。隨着暴力運動的發展,「顏色革命」的本質不斷顯現,有人直接叫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港獨」訴求圖窮匕現。一位建制派老友道出兩個月的觀察分析:「參與暴力行動的人分為好多種,不能以『港獨』分子一概而論,有些是有外部勢力撐腰的『反中亂港』分子,有些是搞『港獨』的激進分離分子,有些是用暴力亂港的激進暴力分子,更多的是被洗腦、充當炮灰的腦殘廢青。這一群烏合之眾,瘋狂違法,當然會受到相應的法律制裁。」

■暴徒街頭縱火。法新社

■暴徒街頭縱火。法新社

持續兩個月的暴力運動,蔓延港九新界,嚴重衝擊香港的法治安定,建制派老友指出:「暴力運動明顯有組織、有預謀,暴徒當然不能簡單以『港獨』分子統稱,根據他們的基本特徵,可分為不同層次。」

拉司機落車綑綁毆打,暴徒濫用私刑惹眾怒。

拉司機落車綑綁毆打,暴徒濫用私刑惹眾怒。

「例如,經常衝在最前,縱火襲警,好似蟑螂一樣,被人呼之則來,揮之則去,『行先死先』的一群,其中多數是典型的腦殘、廢青。成場暴力衝擊運動發展至今,你見到縱暴派頭目的子女參與嗎?那些縱容、包庇暴力的人,朱牧師、戴教授、李大狀、毛姨姨,他們的子女有參與暴力違法行為,帶頭衝擊嗎?腦殘、廢青被人讚兩句『義士』、『勇士』,就忘乎所以,不惜以身試法,戴住含有大麻精油的口罩橫衝直撞,視法治如無物,如喪屍一樣。腦殘、廢青被捕入獄,甚至受傷,沒有人會可憐他們,只會淪為別人的『人血饅頭』。」

■前日黃之鋒(左二)、羅冠聰(左三)、彭家浩(左一)、張崑陽(右一)在金鐘萬豪酒店與Julie Eadeh會面。網民供圖

■前日黃之鋒(左二)、羅冠聰(左三)、彭家浩(左一)、張崑陽(右一)在金鐘萬豪酒店與Julie Eadeh會面。網民供圖

老友續話,「另外,暴力運動泛濫,催生不少激進暴力分子,他們的暴力手段越來越極端殘忍。近期警方一再破獲軍火庫,搜獲外國恐怖分子慣用的烈性炸彈,還有各種大殺傷力武器以及毒品,這些人喪心病狂,要搞恐怖襲擊,企圖製造大規模血腥事件,激進暴力分子、恐怖分子,非此莫屬。」

日前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指出,近期「反修例」的示威活動中,一些人鼓吹「港獨」,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包圍和衝擊中聯辦,肆意侮辱國旗、國徽和區徽。這些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的底線,他引述部分香港人士所說,修例事件已經變質,帶有明顯的「顏色革命」特徵。

亂港頭目慶功,黎智英狂言「局勢很好」。

亂港頭目慶功,黎智英狂言「局勢很好」。

建制派老友亦認同張主任的講法:「反修例暴力運動的最終目的,並不是滿足五大訴求這麼簡單,根本就是要搶奪香港管治權。有人拋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吸引腦殘、廢青和激進暴力分子變本加厲作出違法暴力惡行,製造無日無之、不斷升級的流血事件,然後乞求英美干預制裁,就是要令政府『跪低』,令香港『獨立』。被捕的陳浩天,加上黎智英、黃之鋒之流,就是不折不扣的激進分離分子,這些人是最可惡、最無恥的,市民一定識分辨,看清這些是最可惡的罪魁禍首。」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