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2號線兩列車運抵深圳 全線預計明年開通初期運營

2019-08-10
工人在進行列車檢修。記者郭若溪 攝

工人在進行列車檢修。記者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深圳地鐵2號線三期工程的首列車在西麗貨場進行吊裝作業,並運抵深雲車輛段,此次共有兩輛列車同時運抵深圳,這標誌著2號線三期將全面進入車輛調試、系統聯調階段,後續將以每月兩列車的進度完成交付及列車調試,全線預計明年開通初期運營。

地鐵2號線三期採用與5號線二期工程同款列車,即國內主流的6節編組A型車,設計時速80公里,最大的載客量2502人。

地鐵2號線列車在吊裝。記者郭若溪 攝

地鐵2號線列車在吊裝。記者郭若溪 攝

據瞭解,地鐵2號線三期工程列車採用水性環保漆塗裝,提高了生產及維護過程中的環保性能;車門處採用跑道型扶手設計,增加了車門區域乘客抓握面積,提高了乘客安全性;空調機組溫度控制引入載客量因子,在運營中可根據載客量調節溫度,提高乘客舒適性;列車全壽命週期運營成本得到極大節約且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及冗余性;列車配備健康管理系統,與深圳地鐵列車智慧運維平台無縫對接,可實現列車各系統的故障預測與健康管理,提高了列車的安全性與可維護性。

地鐵2號線兩列車運抵深圳。記者郭若溪 攝

地鐵2號線兩列車運抵深圳。記者郭若溪 攝

地鐵2號線三期工程是深圳中部發展軸向東延伸的一條重要線路,線路西起羅湖區新秀站,途徑蓮塘口岸、蓮塘北片區,東止蓮塘站,順接8號線一期工程。線路全長3.78公里,共設蓮塘口岸、仙湖路、蓮塘3座車站,均為地下車站。2號線三期已完成「洞通」,全面進入安裝裝修階段,預計明年開通初期運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