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新媒體營銷第一股」誕生 100億估值躋身業內獨角獸

2019-08-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隨着新媒體行業發展,新媒體、新經濟凸顯技術驅動、創新商業模式、創業型公司等典型特徵;作為內地新媒體商業領域首家獨角獸企業,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天下秀」)在完成6億元C輪與C+輪融資後的估值達100億元。天下秀有關負責人12日透露,近日廣西慧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556.SH,簡稱「ST慧球」)發佈公告稱,公司吸收合併天下秀暨關聯交易事項,獲得證監會併購重組審核委員會審核有條件通過,這意味着內地「新媒體營銷第一股」誕生。

歷經十年重組磨難的ST慧球,此次重組過會的通過,讓這家命運多舛的上市公司迎來新生機。有關業內專家指出,ST慧球有望藉助本次重組,獲得優質資產的注入,實現新的產業重構和整合。同時,天下秀也將透過重組ST慧球,進入資本市場,成為A股第一家新媒體營銷上市公司。

公開資料顯示,天下秀致力於為廣告主提供智能化的新媒體營銷解決方案,在2017年完成了6億元人民幣C輪與C+輪融資後,以100億元人民幣的估值躋身獨角獸行列。公開數據顯示,目前天下秀主營業務收入和自有現金流仍保持平穩增長。

「對於中國資本市場而言,天下秀代表了中國新經濟的一個重要方向。」業內專家表示,天下秀通過搶佔先機、贏得先發優勢,開創了新媒體營銷時代,躋身獨角獸行列。「進入資本市場的天下秀,可以預見,藉助上市公司平台,實現升級與超越」。而ST慧球攜手天下秀也補足了廣西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的空缺,預期可為廣西地區的新經濟轉型升級注入新的動能。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